close

undefined

當世界的熙攘喧囂終於停止,街道上莽撞的車子終於少了,世界終於變溫柔的時候,夜悄悄的來了。十歲的茉莉珍惜與媽媽一起吃晚餐的時間,總是把眼睛睜得大大的,不停地向媽媽提問著十萬個為什麼,媽媽雖然都會微笑著耐心回答,但是媽媽的眼裡總是有說不出的憂傷。晚間新聞播報著凶殺案,茉莉不知道為什麼大人要殺人,為什麼容易生氣,大人對她來說非常難理解。像爸爸一樣,她總是讀不透他的心思,彷彿爸爸是一個不太熟悉的人。

夜深了,這是十歲的茉莉一天中最喜歡的時光。她喜歡依偎在媽媽的懷裡, 媽媽身上有一點香香的味道,還有被那有點重量的被子緊緊包裹的感覺,可是她老是睡不著。她的心裡有太多解不開的疑問,她對這個世界有太多的好奇,尤其是夜裡流瀉進臥室的一道道微弱光線和夜晚的窗外世界。牆上鑲著實木百葉窗的臥室像是茉莉的小城堡,她喜歡盯著透過傾斜的百葉窗實木葉片流瀉進來的夜晚光線,總是不經意地被那光線吸引。深夜裡外面的世界是怎麼樣的呢?會不會跟白天不一樣呢?憤怒煩躁的人們在夜裡會不會變得比較溫柔?有沒有一個讓大人願意溫柔對待彼此的世界?

按耐不住對世界的好奇,小茉莉溜出媽媽的懷裡,小心翼翼地掀開溫柔包裹著她的棉被,躡手躡腳的下了床。她走到那扇實木百葉窗面前,用小小的手指撥動木質的葉片好讓她可以看清楚大樓下面的街道。世界早就不像童話故事書描寫的那樣了,黑夜不是黑的,街燈亮著、結束營業時間的商店招牌燈也亮著,小茉莉疑惑了,這些亮著的燈,在等著什麼人嗎?無車無人的街道有一種魔力,對小茉莉來說,彷彿有驚奇的事情正等待著發生,彷彿…亮著的燈、空出的街道,都是有原因的。《待續》

 

一起成為 讚賞公民 支持喜歡的創作者吧!
如果喜歡這篇文章或是覺得有幫助到你,請幫我按個 Like 評分吧!(可以給1-5個Like唷)
多謝!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連載小說 小說 原創
    全站熱搜

    噶瑪拉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