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房內的冷氣對著茉莉不停吹著,吹得她打了一個冷顫。就在她正準備溜回床上睡覺的時候,她瞥見樓下有一團黑影快速的掠過,她懷抱著像是溫蒂發現小飛俠一樣的期待緊靠著窗子睜大眼睛往下看,原來那一團黑影,是好多好多的小流浪貓。小貓們輕盈又敏捷的從茉莉視線的右方向左方跑到一個巷子口停下,像是在等待著什麼。茉莉很驚訝,原來她的家附近有這麼多隻流浪貓,白天牠們都躲在哪裡呢?牠們在這裡做什麼?窗外開始稀哩嘩啦的下著大雨,毫無預警地,茉莉開始擔心這些小貓,牠們會不會感冒?流浪貓一動也不動的待在原地,淋著雨。茉莉看著這些在黑暗的深夜裡獨自淋著大雨的小貓,覺得這個世界上好像有太多令人傷心的事,茉莉覺得有一點沮喪。

突然間她發現距離小貓們不遠的地方好像站了一個人,穿著深色的連帽T-shirt,看身高應該是個小孩子。為什麼一個小孩會在半夜站在雨裡?小孩站在相隔一條馬路的小貓們對面,也就是茉莉家旁邊的巷子前面,慢慢地穿越馬路,走到小貓的旁邊停下,將一些什麼東西放在地上。難道他就是小貓們在大雨中傻傻等待的人嗎?茉莉想冒險打開窗子,好讓她能仔細看看這個人的特徵,她太好奇了。什麼樣的小孩會在這種大雨的深夜,在無人的街道上淋著雨餵貓?不知道為什麼,她好想加入三樓以下的世界,雨、流浪貓,還有那個不知名的小孩。她小心翼翼地冒險打開了外層的玻璃窗,讓原來就聲響不小的雨聲,這時候聽起來更猛烈了。樓下的小孩面對貓蹲了下來,低著頭,大大的T-shirt棉帽遮住了他的臉。

「茉莉!妳站在那裡多久了?」高分貝的雨聲和風聲馬上吵醒了媽媽,她發現茉莉又偷溜下床了,不太高興地說道。

「沒有很久...」茉莉不情願地回答。

「妳知道現在幾點了嗎?」媽媽問,

「好啦...」茉莉勉強擠出這個回答。

茉莉無奈的關上的外層的玻璃窗,視線依然停留在外頭的貓和陌生小孩身上。當她慢慢關上內層百葉窗準備轉身回到床上的時候,陌生小孩站起來往反方向離開了,有幾隻小貓追了上去。他慢慢的回頭穿越茉莉家前面的馬路,身上的衣服已經濕透,他冷得用雙手環抱著自己,蜷縮著,棉質的帽T已經濕得不能再戴,樓下24小時不關的招牌燈映照在男孩濕淋淋的頭髮上,還有顯眼的紅色球鞋上。重新躲進棉被裡的時候,茉莉想著樓下的小貓們和那雙顯眼的紅色球鞋,「這個世界到底是什麼樣子?」她問自己。

 

一起成為 讚賞公民 支持喜歡的創作者吧!
如果喜歡這篇文章或是覺得有幫助到你,請幫我按個 Like 評分吧!(可以給1-5個Like唷)
多謝!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連載小說
    全站熱搜

    噶瑪拉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